新闻速递
全国大学生在我校比拼“无碳小车”绕障碍
发布时间: 2015-10-09 浏览次数: 279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5月24日下午,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体育馆东馆二层落下帷幕。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天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23支参赛队伍获S项目一等奖,重庆工商大学等23支参赛队伍、河南理工大学等30支参赛队伍分获S项目二、三等奖;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23支参赛队伍获8项目一等奖,昆明理工大学等23支参赛队伍、太原理工大学等29支参赛队伍分获8项目二、三等奖。上海大学等10支参赛队伍获得挑战赛S项目组、8字项目组等级奖和8字项目组挑战成功奖。河北农业大学被授予最佳创意,东道主合肥工业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合肥工业大学曹斌老师和大连理工大学的李喆老师被授予特殊贡献奖。

    在两天的竞赛中,来自全国109所高校的151支代表队,围绕“无碳小车”这一主题,参赛选手设计制作“以重力势能驱动的具有方向控制功能的自行小车”,使用1千克标准砝码从400毫米高度落下所获得的重力为动力前行。比赛分为常规赛和挑战赛,分别要求参赛小车在行进过程中能够进行8字绕桩或S绕桩,自动交错绕过赛道上设置的障碍物。

     5月24日下午,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闭幕式在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举行。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总裁判长,大连理工大学梁延德教授宣布了获奖名单。出席闭幕式的大赛组委会、专家委员会和裁判代表以及赞助本次比赛的企业界代表为获奖参赛队和学校颁奖。

    闭幕式由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晓平主持。他表示,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已经成为大学生创新实践工程教育的一个品牌,进一步推进了大学生工程训练体系和工程教育的建设与发展。此次大赛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同学们的理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他代表东道主合肥工业大学对所有专家、裁判、参赛师生、新闻媒体和企业界朋友、大赛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最后,刘晓平期待,2017年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将更为精彩。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现场

第四届全国大学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闭幕式

出席闭幕式的领导为获奖学校颁奖

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刘晓平与我校参赛师生合影

(钟琦/文  肖健/图)  编辑:王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