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校在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3-17 浏览次数: 177

  2017年3月11日至12日,2017年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省选拔赛在安徽马鞍山举行。本次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业大学承办,大赛秘书处设在合肥工业大学。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理工大学丁洪生教授,安徽工业大学校长李家新教授及全国的专家委员、裁判委员会委员、裁判员和全省21所高校的90支参赛队伍的学生和指导教师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其目的是基于国内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深化实验教学改革,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创新型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科技创新实践活动,是有较大影响力的A类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通过校级、省级和国家级三级进行角逐。

       本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省赛区选拔赛包含三类项目即项目Ⅰ—“S”型赛道避无碳小车障行驶竞赛、项目Ⅱ—“8”字型赛道无碳小车避障行驶竞赛、项目Ⅲ—重力势能驱动的自控行走小车越障竞赛。比赛环节设置小车的壁障行驶、小车拆装调试、3D打印设计及制作、主控电路板焊接及调试、行进轮的设计及激光切割、方案评审、场地挑战赛、现场答辩等环节。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合肥工业大学六支代表队在2017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三个项目上共摘得6个一等奖,充分体现彰显了我校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培养中的深厚底蕴以及我校工业培训中心作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经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的推荐,我校三个项目参赛队伍均有一支队伍获得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资格。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重力势能驱动的自控行走小车越障竞赛”将于5月中旬在我校举行,“无碳小车越障竞赛”将于6月初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期待我校参赛学生在这两场国赛中精益求精、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2017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