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6-16 浏览次数: 221

20176911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总决赛(沈阳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来自全国97所高校的103支大学生代表队与18个国家的10支留学生代表队共同参加两年一度的竞技盛会。

在我校工业培训中心田杰、王辉、郑红梅、崔忠斌四位老师带队指导下,我校选手胥恩东、王天心、邢俊杰三位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荣获“8字”项目全国一等奖第二名,并创下小车运行成绩61个完整8字的最高参赛记录;另外三名选手李伟业、方韵、穆阿龙荣获“S型”项目二等奖。这也是我校连续5届获得该项赛事一等奖。

此届竞赛涉及“三维设计”、“3D打印”、“小车机械拆卸及重装”、“小车调试运行”、“文件报告评审”、“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S型”项目首次采用了不等桩距竞赛规则,即相邻桩距不等;“8字”项目则增加了一个限制桩,对小车的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且在竞赛之前两个项目均随机抽取桩距,增加了竞赛的难度和挑战性。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资助的A类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竞赛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旨在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思维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该赛事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深受高校重视与大学生喜爱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本届竞赛设合肥和沈阳两个赛区,合肥赛区已于201751214日在我校举办,我校代表队获得“重力势能驱动的自控行走小车越障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