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航模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7-27 浏览次数: 584

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航模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IMG_256

 2017615日,经过三个月的紧张准备,前期宣传,制作培训,模拟飞行,组织试飞,正式比赛,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航模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IMG_257

比赛现场中航模在空中飞行


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航模创意大赛是由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合肥工业大学校团委主办,合肥工业大学航空模型协会协办的一项大型校内活动。

比赛旨在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发掘广大同学的创新潜力,激发同学创作热情,活跃校园科技创新氛围。此次大赛,面向全校学生,是一个集创新性,实践性,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大型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科技创新的舞台,以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从而丰富同学们的学习历程。

IMG_259

比赛现场


基于比赛的知识性、趣味性及创新性,比赛引来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和支持,来自全校各个学院各个专业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到比赛中来。



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航模创意大赛比赛项目分为三项:

一、飞行器设计赛[静态赛](考核参赛人员的科技创新和动手能力)

二、航模飞行赛(检验飞行器的性能指标和设计理念以及飞手的操控能力)

三、创新功能附加赛


IMG_263

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航模大赛获奖名单


经过长时间的紧张准备和激烈竞争,参赛者们给我们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比赛通过竞速、负重两个项目竞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佳创意奖和优秀奖。其中,由曹晨阳同学带领的第十三组以竞速13秒,负重300g的好成绩力压其他组别,成为一等奖奖项的获得者。

IMG_264

比赛负责人与比赛获奖者合影


赛后,比赛负责人与集体获奖者合影,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航模创意大赛至此圆满落下帷幕。


活动过程中得到了今日头条主播的现场直播,得到网友的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