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工业培训中心组织党员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30 浏览次数: 319

今年“七一”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为纪念党的生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员的党风廉政意识,628日,工培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奔赴刘铭传故居、肥西山南镇小井庄和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考察,接受爱国主义和党风廉政教育。

刘铭传为晚清著名淮军将领,台湾省首任巡抚,是清末洋务运动中比较具有时代眼光、革新思想和实干精神的杰出代表人物。在他任职巡抚的六年(1885-1890)中,对台湾的国防、行政、财政、生产、交通、教育,进行了广泛而大胆的改革,全面推进台湾的近代化进程,使台湾的面貌焕然一新。通过观看展览,党员们真切地感受和了解了刘铭传对近代中国台湾的主权维护及其对台湾近代工商业发展及现代化建设所做的贡献。

在小井庄包产到户纪念馆,党员们通过实地考察、观看图片和实物,了解了山南小井庄人敢为人先,于19789月率先实行包产到户,从而影响和推动了山南区10万农民轰轰烈烈地开展包产到户。山南人的创举推动了中国农村改革的进程,是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的发源地。

在安徽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党员们观看了反腐历程、时代楷模、警钟长鸣、清风扬帆四部分内容,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决策、重大事件和具体实践,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

参观过程中,大家用心观摩、认真思考,时而驻足深思、时而引发共鸣。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党员,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自觉践行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此次党日活动是提升全体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党性观念的有效途径,也是中心党总支努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