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工业培训中心举行2017年职工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 2017-11-08 浏览次数: 224

116日下午两点三十分,2017年工业培训中心职工技能竞赛准时拉开了帷幕。

本次竞赛的主题为“节能与环保”。要求各参赛队依照规定的条件设计、制作一辆以斯特林引擎为动力的小车,并且此小车能直线行驶一定距离

大赛要求发出后,工业培训中心的各位老师都积极参与到小车的设计、加工、装配调试等任务中,并且至少承担了一项与其工种有关的任务。小车体现了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装配的创新理念,提高了老师们之间的团队配合精神,提升了老师们的专业技能,同时增进了老师们的友谊并促进了相互之间的理解。

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束志伟处长出席竞赛开幕式并致辞,束志伟表示,十九大以来,国家对职工技能的重视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本次竞赛是工业培训中心弘扬“工匠”精神,培养技术、知识、复合技能型人才的重要举措;合肥工业大学工会赵恩秀主席全程观摩了比赛,赵恩秀表示,本次大赛营造了尊重知识、劳动、技能及创造的良好氛围,老师们体现了很高的技能水平;工业培训中心田杰主任表示,几个月以来,各位老师利用上课之余的时间,抽空加班加点制造小车,小组讨论,精益求精,他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向大家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工业培训中心李光彬书记和工业培训中心副主任沈鹏等领导和专家全场观摩指导了比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以及最佳设计与制作奖;赛后,各小组又进行了小车表演赛,最终竞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