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创客马拉松挑战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18-01-08 浏览次数: 246

20171230日至201811日为期三天的合肥工业大学第一届创客马拉松挑战赛在合肥工业大学工业培训中心举办。18支参赛队的选手们经过48小时的连续创作完成很多出色的作品。同时挑战赛也受到了学校很多部门和学院的领导老师的关注和支持,校团委、科研院、创新创业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挑战赛的开幕式,计算机、材料、电气等学院专业老师担任了本次挑战赛的评审工作。

本次创客马拉松挑战赛由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发起,以“创新无止境”为主题的,旨在为全校爱好动手的工大学子提供一个想法变现实的机会,让这帮勇于实践、乐于分享的年青学子们在跨年之际共同见证创作的伟大和激动。在自发布通知到开始挑战的短短两周时间内共有来自学校各个专业的18支队伍50多名学生参与了挑战赛。作品涉及到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领域,有艺术创作、有生活工具、有技术攻克、有设备改进、有创意好玩等等。评审老师对学生的奇思妙想和创作能力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及若干优秀奖。同时对于优秀的作品,创客空间会集自身的条件,并加强与专业老师之间的合作共同协助学生提升作品的技术含量,助力工大双创人才的培养。

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是依托工业培训中心于20156月份成立,以“兴趣”驱动,以“创造”为核心,通过课程、项目、科技竞赛、培训及一系列的创客活动等方式培养有创新精神、创新能力的工大学子。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2015年被评全国教育基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2016年获批安徽省大学生创客实验室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空间目前拥有3D打印机、激光切割机、三维扫描仪等等学生创作的其本的工具,而且对会员进行分级培育和管理,并与部分学院的老师建立初步的合作,共同推进学生的创新。合肥工业大学创客马拉松挑战赛是空间发起的第一届比赛,获得了学生的欢迎。在整个参赛过程中,空间会员的作品从准备、制作到路演每个环节中都得到评审老师的一致认可。后期创客空间会继续本着“开放、合作、共享”的原则继续加强与学院的联系共同开展系列创客活动和创客培育,做好学校双创人才培育工作。

  

  

(郑红梅/,徐海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