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开展讲解比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 2018-01-10 浏览次数: 569

为提高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员业务技能,提升讲解水平,工程认知博物馆201712月下旬组织筹划讲解员大赛相关事宜。本次大赛分为三步骤赛前准备—对所有志愿者进行赛前培训,初赛—笔试,决赛—现场讲解。

20171222日晚上七点,为了让志愿者更加了解比赛形式及内容,由学生管理员带领所有志愿者进行了一次培训,观看了由学校老师录制的讲解视频,之后将本次比赛的流程做了详细介绍。

  

  

  

  

  

  





1229日晚七点,在12203进行了初赛,筛选出了10名志愿者进入决赛,这十位志愿者是贾香野、杨路遥、韩一帆、林兴恩、李洋、郭甜甜、潘天楠、宋德斌、高明宇、刘宇鑫。


QQ图片20180110152026_看图王

 2018169点决赛10名参赛者按照抽签顺序进入各自负责的展厅讲解,所有志愿者观摩学习。经过近两小时的比赛,最终郭甜甜同学获得最佳讲解员奖,高明宇、宋德斌、韩一帆同学获优秀讲解员奖,刘宇鑫等6位同学获鼓励奖。黄老师和徐老师为所有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并对本学期志愿者讲解工作做了总结。本次讲解员大赛圆满结束。

(/文李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