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关于举办第一届合肥工业大学水中机器人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3-22 浏览次数: 298

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作为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主办,属于世界机器人大赛的六大赛事之一,已成功举办九届,吸引了包括美国、德国、英国、荷兰、挪威等国家的学校参赛。大赛以智能仿生机器鱼为主体,在水中进行各类竞赛,共设花样游泳、抢球博弈、水中搬运、水球2V2、水中角力、水中救援、输油管道巡检、水面垃圾清理、海参捕捞、水陆协同、水下摄影、创新创意等23个比赛项目。

为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崇实尚新、追求真理,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增强大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合肥工业大学首届水中机器人大赛将于4月份举办,为喜欢水中机器人制作和研究的师生提供一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为第十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做好准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1.输油管巡检技术挑战赛——浅水

2. 输油管巡检技术挑战赛——深水

输油管巡检技术挑战赛(浅水或深水)是中机器人面向工程应用方的非对抗性比赛。比赛使用基于水下机器人创新平台而搭建出的水下输油管检测机器鱼,能够激发学生对工程应用机器鱼的兴趣,提高学生在机器人结构、电路、软件等方面的知识技术水平。参赛队各派一条由水下机器人创新平台基础版搭建的单关节摆动推动机器鱼参加比赛。

  1. 2D仿真比赛

    2D仿真比赛采用水机器人水球比赛仿真器2D版(URWPGSim2D,软件作为比赛平台。仿真器包括服务端和客户端。服务端模拟水比赛环境,控制和呈现比赛过程和结果,向客户端发送实时比赛环境和比赛信息;半分布式客户端模拟比赛队伍,加载比赛策略,完成计算决策过程,向服务端发送决策结果。

    二、报名条件及报名时间

    全体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以小组形式报名,小组人数不超过5人。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410日止。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由合肥工业大学工培中心和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一起进行选拔,确定参加竞赛的人选,选拔队伍确定后中心将对参赛选手进行集训。

    三、报名方式:

    1、请同学将报名表(见附件)格发送至以下邮箱:hfutmaker@126.com,并填写表格大师https://jinshuju.net/f/IKh1ZO

    2、微信公众号: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

    3、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QQ群:211928880

    4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赛事网址http://www.ilur.org/

    5、联系人:学生负责人:赵川涛 18326137105汪堃石18951653726

    负责老师:徐海云13033056162郑红梅15357904984

    工业培训中心  教务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校团委

      

    附件:

    第一届合肥工业大学水中机器人大赛选拔赛报名表

小组成员情况(组长放第一个

姓名

学号

性别

所在系

专业班级

联系方式

  

  

  

  

  

  

  

  

  

  

  

  

  

  

  

  

  

  

  

  

  

  

  

  

  

  

  

  

  

  

小组简介(知识条件,特长、兴趣,相关经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