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校学子在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4-23 浏览次数: 645

        41214日,安徽省第五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安徽省选拔赛在安徽马鞍山举行。活动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工业大学与合肥工业大学共同承办。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祖明、竞赛组委会秘书长合肥工业大学田杰教授、竞赛总裁判长上海大学胡庆夕教授、来自全国的专家评委以及全省25所高校的167支参赛队伍的学生和指导教师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此项竞赛为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级赛事。竞赛包含5个项目,项目Ⅰ—“S”型赛道避无碳小车障行驶竞赛、项目Ⅱ—“8”字型赛道无碳小车避障行驶竞赛、项目Ⅲ—“S环形赛道挑战赛、项目IV—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竞赛、项目V—全地形小车竞赛。涉及三维设计“3D打印小车机械拆卸及重装智能物料搬运小车调试运行文件报告评审现场答辩等多个环节。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合肥工业大学14支代表队在第五届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5个项目上共摘得10个一等奖,充分体现彰显了我校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培养中的深厚底蕴以及我校工业培训中心作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引领和示范作用。经安徽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的推荐,我校共有3个参赛队伍获得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资格。我校工业培训中心郑红梅、崔忠斌、徐增明、李伟、肖飞云五位老师带队指导学生参加了比赛。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将于531-63日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举行,期待我校参赛学生在这场国赛中精益求精、再接再厉,争取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国家教育部、财政部资助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竞赛以重在实践,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旨在加强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思维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推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该赛事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深受高校重视与大学生喜爱的全国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