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工业培训中心召开工程训练中心建设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05-06 浏览次数: 357

201956日上午,工业培训中心主任田杰在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工程训练中心建设规划研讨会”,中心副主任沈鹏及各科室负责人和工程实践教研所所有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田杰主任首先围绕“工程源于实践、创新改变未来”研讨会主题,提出中心应建设成“国内领先的工程实践与创新基地”的目标要求。他指出中心将利用学校2019版教学计划修订和新实训楼建设契机,以“双一流”学科和“新工科”等建设为推力,精心打造工程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工程训练教学平台和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平台;提出了建立以工程文化、工程体验、基础工程能力培养、以及创新教育为主线的新工程训练课程体系的构思。紧紧回绕学校的人才培养定位与培养特色,优化传统实训项目,强化现代制造、智能制造内容教学,实现工程训练课程内容机电平衡,运用互联网、虚拟仿真等现代教学手段与方法。传承工匠精神,弘扬创新文化,建设一流的工程训练课程。

    研讨会对“一个基地、两个平台”的建设纲要及新工程训练课程体系进行充分的研读,并做了具体分工。会后各组将经过充分调研,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再次组织研讨,逐步实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