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框架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20 浏览次数: 634

5月17日下午,学校与灵璧县人民政府共建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梁樑,灵璧县委书记刘博夫,灵璧县委、县政府、人社局、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我校校务部、党政办公室、工会、扶贫办、工培中心、技师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签字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主持。

陆林在主持讲话中,向灵璧县委书记刘博夫一行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对口帮扶灵璧县及砂坝村摆上学校“一体两翼”扶贫工作格局中“一体”的重要位置。在前期走访调研基础上,学校近期召开了一系列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研究制定、推动落实今年对口帮扶灵璧县工作任务。经过双方多次沟通磋商,充分发挥合肥工业大学的人才培养、专业设置优势,依托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的办学基础,双方决定共建技师学院灵璧分院,以促进灵璧县职业教育发展和技能型人才培养,发挥教育扶贫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作用。

刘博夫在讲话中对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他简要介绍了灵璧县近期接受国务院扶贫办、省委省政府组织的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情况,指出灵璧县和砂坝村能够顺利脱贫摘帽,离不开合肥工业大学的鼎力支持和定点帮扶。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和灵璧县人民政府共建技师学院灵璧分院框架协议签字仪式的举行,是灵璧县职业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县委县政府将在资金投入、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积极为灵璧分院创造稳定良好的办学环境。

梁樑代表学校向刘博夫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技师学院灵璧分院框架协议成功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中国共产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开展高校定点扶贫工作是中国特色扶贫开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合肥工业大学履行社会服务职能的重要体现。学校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校科技、人才等方面优势,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为灵璧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努力贡献力量。他希望灵璧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技师学院灵璧分院招生就业、日常管理、安全稳定等工作,学校将全力以赴加强过程管理的指导,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双方加强沟通,紧密合作,齐心协力,办好办精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

陆林和灵璧县委常委、副县长陈虎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成立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的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惠共赢”的原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技工大省建设若干政策的通知》(皖政〔2017〕54号)精神,切实加强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促进职业教育发展,进一步推动灵璧县技工大县建设和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

签字仪式结束后,刘博夫一行在技师学院和扶贫办负责同志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工培中心、技师学院实习实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