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工业培训中心(技师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7-09 浏览次数: 48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7月8日下午,工业培训中心(技师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中心党总支书记李宏国主持会议,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主任钟华勇主任等出席会议,中心所有教职工校参加了会议。
    中心安全与设备保障办公室秘书曹斌就近期国内高校发生的一些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指出要从思想意识上重视安全问题,并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和要求,详细解读《工业培训中心(技师学院)进一步强化安全检查的若干规定》文件内容。接着会议举行“安全责任书”签字仪式,由中心主任田杰与各科室、所(部)和教学班组负责人共同签字。
    会上,校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中心主任钟华勇主任做了《安全知识讲座》专题报告,用案例、图标和漫画等形式,形象生动的讲解各类生产场合下的安全注意事项,给全体教职工敲响安全生产警钟,留下深刻印象。
    最后,中心主任田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安全工作任务繁重,安全重于泰山,工培中心要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校党委书记余其俊同志在4月2日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指示要求,扎实做好安全教学工作。一要将近期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放在落实巡查方面,提高思想认识,善于发现问题,持续改进,增强责任意识,做到全过程安全监督;二要抓安全隐患排查,做到隐患排查全覆盖;三要抓安全教育,加强教育和技能培训,加强安全教学应急准备,做到多方位防范风险,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文/图  阚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