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工业培训中心(技师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19-09-25 浏览次数: 426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923日下午,工业培训中心(技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校党委书记余其俊代表学校党委作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动员部署讲话和学习要求,并对本单位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大会由工培中心主任田杰主持。

李宏国代表中心党总支作动员部署讲话,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各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引导推动领导班子、党员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突出问题导向,要找准盯住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以及中心(学院)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倾心倾情倾力服务师生。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中心(学院)更好更快发展结合起来。最后李宏国详细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确保主题教育总要求、总目标得以实现,促进中心党组织建设和内涵发展全面进步,圆满完成学校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在动员部署会上讲话,对工培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指导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韧不拔的韧劲,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做坚决斗争,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师生员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把立德树人的初心坚守好,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承担好,发扬不怕困难、敢于斗争的奋斗精神,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出来,把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把本单位的工作做好,把自身的职责履行好,推动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二是聚焦目标任务,坚持基本原则,把握着力重点,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推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以真学求深化、以真懂求净化、以真信求消化、以真用求转化,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问题导向,把握着力重点,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要找准盯住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牢固树立“一线规则”,领导干部带头前移到管理服务一线、教职员工自觉坚守育人科研一线,立足岗位,担当负责,倾心倾情倾力服务师生,服务学校发展。要把握好着力重点,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立德树人,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力整改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工业培训中心(技师学院)管理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推动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展,高标准推进,取得扎实成效。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结合文章,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工业培训中心(技师学院)党总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其他党员参加主题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确保主题教育要求层层贯彻、层层落实,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防止“两张皮”。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积极创新载体方式,促进主题教育与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安徽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实施单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加快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做到“两促进”。要认认真真把学校党委要求的“规定动作”做到位,精心组织,让“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主题教育总要求、总目标得以实现,把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促进单位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全面进步,进一步推动学校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田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工培中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落实陆林副书记的会议讲话精神,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高效开展。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促进本单位内涵发展紧密结合、融为一体,确保取得实效,组织凝聚全体教职工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工作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工培中心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参加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