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首届创客训练营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0-25 浏览次数: 3552

围绕我校“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人才培养体系,工业培训中心结合自身多学科交叉的工程实践教学的特色努力从工程文化、工程训练到工程创新方面加强学生的基础实践能力的培养。为了促进我校各专业创客学生们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为了探索新工科背景下学生能力的培养模式做好工训新大楼建设的准备,经研究决定举办合肥工业大学首届创客训练营活动。现在面向全校招募营员,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121日——202013

二:活动形式与内容

  1. 团队组建:结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模式,以项目的形式进行跨专业的分组,并从技术、市场、成本、管理等几方面对各组人员角色划分和任务安排。并基于以上几个方面对项目进行考核,促进专业之间的交流和协作。

  2. 主题讲解:发放创客空间指定的套件,讲解活动的流程与规则,并基于指定套件进行相关技术培训。

  3. 阶段任务和指导:基于套件不定时发布任务,各组互相合作了解熟悉套件,自行改装。主线为制作出智能小车,并有载炮(对套件进行改装或重新制作一辆新车小车,从上往下的投影不能超过一张A4纸,小车可折叠,对小车展开后的体积没有要求。同时对于团队出现的问题针对性的培训。

  4. 创客马拉松挑战赛:元旦三天根据发布的任务和新命题对小车进行改进并进行现场竞技比赛,并颁发证书。

    三:活动地点

    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工培中心南二楼)

    四:报名招募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体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五:报名及面试

    本活动采取个人自愿报名的方式报名,需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科技跨年狂欢节报名表”,并于111023:59之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2568497981@qq.com 报名表见附件1,并请加QQ交流群。

    面试暂安排112316:00,具体见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微信公众号和群通知。

    六:联系方式

    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郑红梅老师:15357904984

    七:备注

    1.本次创客训练营的材料、设备加工等全部由工业培训中心提供,每组有最高额度限制,同时每组的成本作为考核的指标。

    2.本次创客训练营的目的是促进各专业同学有深度的交流和学习,挖掘专业合作模式下新的实践教学模式,同时帮助创客同学在后面的学科竞赛、创新项目中能寻求优质的合作伙伴和资源,期望各专业创客同学积极参加。

      

合肥工业大学工业培训中心

20191124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首届创客训练营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