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筑梦工大,奇妙之旅--记江淮晨报小记者团参观我校工程认知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9-12-23 浏览次数: 365

   12月21日上午,我校工程认知博物馆迎来了一群小朋友—江淮晨报小记者团。江淮小记者是江淮晨报发起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大型公益培训类项目,旨在构建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小记者们相继参观了“电气工程厅”、“材料工程厅”、“生物标本馆”、“农业工程厅”…每个小记者团的孩子们都兴致勃勃的,并且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本子来记录下参观的内容。在这里小记者们看到了手摇式计算机、老式留声机、迷你电梯、汽车驾驶模拟器……他们最感兴趣的是“不怕割的手套”。好奇的小朋友一口气砍了几十下,累得“呼呼呼”直喘气,在“哈哈哈”的欢笑中,大家知道了这是用特殊材料做成的手套。

   停留时间最长的展厅是生物标本馆,里面的生物标本栩栩如生、目不暇接。和各种各样的鸟类、野生动物标本在一起,小记者们仿佛置身于原始丛林。旁边玻璃柜中有大量的植物标本、海洋鱼类标本,再往里走甚至还看到真人骨骼标本,听了讲解后小记者们对捐献者的敬意油然而生。

   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秩序井然,争先恐后地参与讲解员的问答互动,对博物馆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这次博物馆之行收获很多,回去一定好好完成这次的感想。


                                                             文/图 陈鑫 黄红

                                                           2019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