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7-17 浏览次数: 591

 717日上午,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在中心多媒体教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中心主任朱华炳主持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所有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级教学名师、中心主任朱华炳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做好实践育人的课程思政”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师德师风是什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如何做好实践育人的课程思政工作”等四个方面做了全面阐述,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联系实际对中心师德师风建设途径,如何做好立德树人与实践育人这篇文章给大家做了通俗易懂的辅导。他指出,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在教学环节中,充分发挥自身人格魅力,吸引学生,感染学生,服务学生,关爱学生,全面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他强调,各位老师教学设计思路要以“导入、关联、找点、融入”为主线,将思政元素与实践教学内容有机融合,在实践教学中融入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仁爱之心等,实现知识传授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润物细无声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实训课程教学环节,增强行业荣誉感、时代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课程思政育人的作用。

 最后,朱华炳教授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工程训练“课程思政”示范教学案例,分享了教学心得。

     会议开始前,朱华炳主任宣读了学校“中层领导干部任免通知”文件。新任的中心副主任沈鹏、施大顺和吴炜分别做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