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校领导到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调研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8-14 浏览次数: 335

81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在人事处部门有关同志的陪同下,到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调研队伍建设工作。

陈刚副书记一行首先在中心会议室,听取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负责人做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队伍建设专题汇报,汇报从中心发展简介、“十四五建设规划、师资队伍建设与挑战和希望学校解决的问题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师资队伍建设计划以及存在的困难。

陈刚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作为学校的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所在单位,要把学校人才培养总要求切实融入到工程素质教育体系,处理好队伍建设共性与个性的需求关系,政策出台切忌一刀切。同时他从定位与使命、条件与支撑、队伍与建设、特色与发展、管理与活力、互动与推进六个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陈刚强调,中心有辉煌的发展历史,处于全国高校工程训练教学第一方阵,要针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教育部及国家对工程素质提出的更高要求,利用新实训大楼建设机遇,根据不同的学科专业特点,建不同的实训模块,提升创新特色;要向全国先进的高校学习,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十四五”规划并付诸实施;在队伍建设方面,以双师型教师为主体,进人要有梯度,多渠道进人,合肥宣城同步并举,要进有绝活的有显示度的人;要注重工程文化体现,改善工程认知博物馆”环境,凝练和提升工程认知教学特色;在中心管理方面,领导班子要提升工作管理能力,注重问题导向,要有激活教职工工作积极性的机制和活力;要有开放的思维和举措,加强与学校各学院、部门交流,共同推进工程素质教育的新发展。

汇报会后,陈刚副书记一行在中心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各实训场地。


 

  

                                 (阚绪平/亢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