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本科生院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和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9-12 浏览次数: 142

为进一步加强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教职工安全意识,2020911日,本科生院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活动,本次会议由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吴炜主持,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施大顺、设备办公室主任曹斌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首先由吴炜主任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接着王腾主管向同志们作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实验室安全工作自查报告,并介绍了我中心实验室基本情况、相关组织管理与制度、安全自查情况以及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施大顺副主任为中心教职工进行了实验室安全专题讲座,内容包含高校实验室特点、高校实验室安全基本知识、高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来源、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类型以及高校实验室安全须知,并强调实验室安全“得之于众人之力,失之于一人之手”。讲座内容全面、专业、详实,针对实习实训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引用实际案例,讲述生动,中心教职工受益良多。最后吴炜主任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靠大家,安全工作无小事,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结束后,中心对各教学车间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实验室防火安全管理、用电用水用气安全管理、环境安全管理、实验室整洁状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确定解决方案和时间节点。

      本次实验室安全安全专项活动的开展,排查了我中心内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全体教职工的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提高安全觉悟、做好安全防患,为我中心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安全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