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隆重举行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20-09-28 浏览次数: 372

924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中共灵璧县委副书记刘健,合肥工业大学组织部、本科生院、扶贫办、技师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典礼由灵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安文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典礼上,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合工大技师学院灵璧分院院长尹成新首先代表分院致辞。他表示,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成立一年来,在合工大和院本部的精心呵护下牢记立院初心,践行育人使命,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不久的将来,灵璧分院一定能够为区域实体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实用型人才。

2019级学生代表陈争争、2020级新生代表李先斌先后上台发言。他们分别表示,今后一定努力学习,练好技能,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合肥工业大学驻灵璧县扶贫工作队队长、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党总支部第一书记李宏国宣读《关于设立校企合作订单班的通知》、《关于聘请兼职教师(技师)的通知》。领导们为13个校企合作订单班授牌,并为32名兼职教师(技师)颁发聘书。安徽甬灵达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裘杰作为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

其俊在讲话中指出,为进一步加强对口帮扶灵璧县,去年5月,合肥工业大学与灵璧县合作共建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一年来,合工大发挥学校教育、科技及人才优势,持续加大对技师学院的建设投入,先后多次派专家对分院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并派驻灵璧县扶贫工作队队长李宏国担任第一书记,加强灵璧分院工作指导。合工大技师学院现在已经成为中央单位和教育部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的特色品牌,表现出强大的发展后劲。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循合肥工业大学“厚德、笃学、崇实、尚新”的校训,奋发学习,成为一位道德高尚、志存高远、严于律己、知恩图报的人。

刘健在讲话中指出,灵璧的发展关键在人才,灵璧分院的成立填补了灵璧县高技能人才培养体制上的空白,是灵璧县职业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刘健强调,合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余其俊同志亲自参加2020学年度开学典礼,充分体现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希望灵璧分院能够抓住发展机遇,珍惜合作机会,提升管理水平,更新发展理念,全面促进灵璧县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开学典礼在灵璧分院同学们的庄严宣誓声中圆满结束。随后,领导们一起参观了技师学院灵璧分院实训室。

典礼前,技师学院院长朱华炳对分院教学工作进行了考察指导,并与2019级汽车维修1班的全体学生进行了交流,勉励广大同学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924日下午,本科生院党总支书记曹兵与分院领导班子、系部主任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就学生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陶泽柳/文  李宏国/图  施大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