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09-30 浏览次数: 386

923日,以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育指导分委员会等为指导单位,由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ILUR)和中国仿真学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在山东青岛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我校参赛的7支队伍取得了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是目前首个也是唯一的一个由中国高校发起创立并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荷兰、澳大利亚、挪威、韩国等海外高校参加的高端学科竞赛。大赛的目标是通过竞赛加速新一代智慧海洋工程与装备技术的原始创新和产业化应用步伐。大赛以“水中机器人”为核心竞赛内容,促进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最新信息工程技术在海洋科学、海洋工程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上的发展普及和应用,具有鲜明的学科特色和技术特色。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六十所高校、近四百支队伍参赛,我校参加了工程项目组、水面垃圾清理两个项目的角逐。在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任泰安、郑红梅、李伟以及仪器仪表学院陶晓杰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我校学子积极主动、勤奋刻苦、顽强拼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将继续发挥多学科融合的实践教学优势,通过系列创新培训、创客活动、创新项目、科技竞赛等活动积极培养我校学生基本创新能力。



           (任泰安/文  郑红梅/图  施大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