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助力我校学子参加2020年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
发布时间: 2020-12-10 浏览次数: 771

2020126日,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厦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西科技大学、金砖工商理事会中方技能发展工作组共同承办的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及厦门促进金砖工业创新合作大赛(青年创客组)总决赛在厦门开赛,来自全国 19 所高校晋级决赛的20 支团队参赛,合肥工业大学HFUT团队获得三等奖。

HFUT团队有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姜帅康、廖翊杰、应佳桓和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王世伟同学组成,在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郑红梅和陈静老师的指导下,团队所设计的智慧养老医疗助手,以智能药盒为主体,附加家庭急救药箱和血压血糖检测功能。智能药盒可根据录入的药品信息进行自主分药并按时提醒老人吃药,避免老人多吃药,少吃药,吃错药等问题。随着人口老龄化和社区医疗的发展,智慧养老医疗助手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金砖青年创客大赛旨在为青年、青少年提供发展平台,以竞技方式促进创客交流、成长。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期待参赛团队能够深入探究现今人类发展所面临的真实问题,提出创新产品加以应对,同时结合学术、产业、投资等各领域反馈,提出更优方案,将这些产品推向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全球市场。

学校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将继续向全校开放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创客空间平台,欢迎全校感兴趣的老师和学生加入创客团队。(/图:陈静  郑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