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技师学院召开“十四五”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3-16 浏览次数: 254

315日上午,技师学院召开“十四五”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在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技师学院院长朱华炳教授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朱华炳介绍了目前技师学院本部及灵璧分院的建设情况,提出如何利用合肥工业大学的资源高起点办好技师学院,同时服务全省技工院校,与会领导及老师展开了热烈讨论。部分老师通过对省部分技工院校调研,发现目前技工院校在数控、3D打印、逆向工程、机器人等专业发展比较快,建议我院可以结合自身优势,培养高新产业技工人才。

最后,朱华炳强调,人才培养是个长期的过程,希望与会同志会后能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寻求新的培养模式,抢抓机遇,结合合肥工业大学其他学院的优势,在机器人应用、新能源汽车等高新产业技工人才培养上做出贡献。同时加强与兄弟技工院校交流,将技工院校实践教学经验运用到本科生工程素质培养中。


                                   (李伟/  李伟/  施大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