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介绍
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3-19 浏览次数: 11

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是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的系列高水平赛事,为落实金砖五国共同签署的有关人才发展合作备忘录的相关精神,搭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工程能力培养和智能技术创新的人才国际合作平台,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跨学科工程人才培养的紧密结合而举办的赛事,已连续举办三届。大赛举办对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搭建“一带一路”建设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发展、工程能力培养和智能技术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平台等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大赛围绕数字社会、生态制造、智慧人居、医疗健康、便捷出行、抗灾减灾、清洁能源等主题开展前沿技术解决方案的比拼。参赛个人或团队需通过实物产品展示创意。参赛项目需明确展现如何利用广泛普及的传感器技术、机器识别技术等物联网技术,充分发掘其间不断涌现的数据,提升产品效能或服务质量。同时,根据现场评审专家要求,团队进行产品的定制化改造,满足多元化需求,从而实现更广泛的社会价值。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中国赛区)期待参赛团队能够紧密结合当今人类发展中遇到的重大挑战,提出既富有新意又切实可行的产品。同时结合学术、产业、投资等各领域反馈,提出更优方案,将这些产品推向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全球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