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报道
我校学子积极参加金砖国家创客大赛
发布时间: 2019-11-13 浏览次数: 10

我校学子积极参加金砖国家创客大赛

 

为了配合我国作为主席国期间推动金砖国家间政治、经济、人文的交流活动,首届金砖国家创客大赛应运而生。该项赛事是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组织举办的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系列赛之一,在云南昆明理工大学举行的决赛,旨在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落实金砖五国人才发展合作,并搭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工程能力培养和智能技术创新人才国际合作平台。


                                                


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的一帮小创客们也是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积极参与此次竞赛,在前期的预赛中共同组建了4支团队参加此次活动,经过层层选拔,我校共两支队伍均进入到全球总决赛,共赴“春城之约”


 


此次大赛以“匠心独运、共赢挑战”为主题,采用项目展演与现场创客马拉松结合的形式,突出项目的真实价值与产品的工程实现,同时考验团队在现场应对评审专家的建议、提出改进方案的能力。参加此次挑战的有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等金砖国家的青年们。我校学生积极主动、勤奋刻苦,在两天的创客马拉松挑战中顽强拼博,在专家的建议和其他团队的提问下,顺利的完成了作品的整个制作过程,并通过测试,同时荣获了优秀奖,同时通过两天时间的思维碰撞也结交很多高校和异国高校的友情。此次挑战对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的小伙伴们给予了很好的鼓励和激发,让这群青朝气蓬勃、思想活跃工大小创客们能更加的意识到知识和创新的力量,加强他们能更加主动勤奋的学习、更加勇敢积极的去探索,“将创意转化为现实”的创客路上砥砺前行

文:田杰  郑红梅   图:郑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