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开展青年教师微课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5-06 浏览次数: 359

为提高《工程训练》课程的教学水平,更好地应对新形势下的工程实践教学和课程建设的新要求和新挑战,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打造《工程训练》课程的“金课”。430日下午,工程素质教育中心教师微课比赛在中心B209和车工教室举行,中心45周岁及以下青年教学人员参加比赛。中心主任朱华炳、副主任沈鹏、施大顺、吴炜等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微课教学比赛由各位参赛选手根据《工程训练》课程体系,结合从事的实训工种自主选题,微课教学展示15分钟。评委按照课程背景、教学目标、讲课(知识)点、思路、构架、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各位选手精心准备,结合各自对《工程训练》课程的理解,很好地诠释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方法,并巧妙构思将工匠精神融入到整个教学环节,充分展示了实训教学的课堂教学效果、教学特色。

经过激烈的角逐,甘婧、朱学伟、木素真、张文祥四位教师荣获一等奖;李小蕴、郑红梅等十位教师荣获二等奖。

最后,比赛评委、中心主任朱华炳教授对各位参赛老师在微课内容设计、赛场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甘婧/  亢华/  施大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