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校学子在RoboMaster2021机甲大师全国对抗赛首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89

523日,为期6天的RoboMaster 2021 机甲大师超级全国对抗赛区域赛(北部赛区)在北京理工大学中关村校区落幕,我校学子首次参赛,在比赛中荣获RoboMaster 2021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全国二等奖,步兵竞速与智能射击全国二等奖。

第二十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RoboMaster 2021 机甲大师北京赛区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大学生科技竞赛A类赛事。赛事以双方机器人之间的射击对抗,在规定时间内通过发射弹丸攻利来获得晋级和名次。学生不仅要完成集英雄机器人、工程机器人、步兵机器人、空中机器人、哨兵机器人、飞镖系统、雷达、无人机等7台机器人的制作,而且保证机器人的稳定性、准确性以及协同作战能力,才能在激烈的竞技中获胜。为更好的备赛,2019年我校屯溪路校区首次成立合肥工业大学“苍穹战队”,聚集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电气学院,电物学院,土木学院等专业方向的机器人爱好的学生近60名,在郑红梅、陈斌、金兢、李伟等多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两年不断的学习、交流、训练等,完成了7台机器人的研发和制作,以完整的机器人阵容参加全国对抗赛,也被组委会多次点赞为发展速度最快的一支队伍。

近几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竞赛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改革和创新举措引导,这也激发了学生和老师的参与热情。随着合肥工业大学机器人创新中心的建设的完善,在创新创新教育处的协助下,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RoboMaster 机甲大师的苍穹战队也将入驻机器人创新中心为明年的竞赛做准备。


                            (文/郑红梅 图/陈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