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专家引领 提质培优——合工大专家到灵璧分院指导实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05 浏览次数: 254

“这是一个典型的数控铣床加工件,形状复杂,精度很高,加工时需要使用刀具半径补偿来控制尺寸精度,在编程时一定要注意刀具半径补偿值的计算,以防过切造成工件报废,……”来自合肥工业大学的朱学伟老师正在指导灵璧分院师生实训。


为了更好地引领地方产业发展,灵璧分院添置了一批新型实训设备,以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但这批设备十分先进,操作技术复杂,为了让师生们尽快掌握这些设备的操作方法,近日,灵璧分院邀请合工大专家朱学伟等来校指导实训工作,以提升师生们的实训操作水平。


朱学伟不仅是安徽省技术能手,还是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安徽省数控大赛专家组成员,从事数控铣工实践教学十余年,具有十分丰富的竞赛经验与实践教学经验。他这次来到灵璧分院,不仅负责数控铣专业教师培训和学生实训工作,同时还挂职灵璧分院机电工程系副主任,统筹安排和推进实训室管理体系建设、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整体计划。


与朱学伟一起来灵璧分院指导实训工作的还有朱建中、苏智海、宋成金、徐泽根等专家,他们分别对数控铣、数控车、普铣、普车、维修电工等工种进行技能指导。他们和朱学伟老师一样,都具有丰富的企业现场经验及“双师型”师资培训经验,擅长教师培训和学生实训工作。


“作为中职学生,能够得到合肥工业大学专家老师的指导,我感到非常幸运,”2019级数控2班任泉同学激动地说,“我一定会珍惜这一宝贵的学习机会,学好专业技能,将来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专家的指导,使我对于数控车床的操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于教学细节也有了更好的把握,”灵璧分院数控车工教师赵以东说,“这对于我以后的教学工作都是特别有利的。”

“更为难得的是,他们在教学中表现出来的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从他们的教学中,我们真正认识到了什么是精益求精。”灵璧分院机电工程系主任田力说。

灵璧分院院长尹成新表示,希望通过合工大专家的培训引领,能够为我院打造一支素质全面、基础扎实、技能娴熟的专业教师队伍,以便于我院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进一步提升我院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和服务能力,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