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教与学对接会在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12 浏览次数: 282

78日,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教学教与学对接会在中心305会议室召开,来自《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近20个班级学生代表及课程主讲教师代表李小蕴,王阳洋老师和教学实训科科长张文祥参加了对接会。

会上,各专业同学根据自身参与劳动教育慕课学习的心得体验,结合周围同学遇到的问题,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具体中肯的意见及建议。例如希望慕课能安排到时间相对宽松的下半学期;大学生劳动教育希望多开展线下教学,以线下实践为主;劳动教育评分能够更加公平;建议劳动教育拍视频可以设置校级奖项,并跟第二课堂结合,提高学生积极性等等。

本次对接会持续了2小时, 教师代表就本次对接会中各位同学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回应并记录,李小蕴老师表示课程组将根据同学们的反馈意见,认真梳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加强课程建设,为同学们提供更优质的教学资源。

本次教与学对接交流是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教学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三位一体”教育改革、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施。本次会议也是搭建学生和老师沟通的重要桥梁,为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带来重要的参考价值。

                                   (文/图:王阳洋,李小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