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关于开展合肥工业大学第三届四旋翼创新设计与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1-09 浏览次数: 10

各位同学:

  为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加快培养创新型人才,现拟定于202111月至12月举办合肥工业大学第三届四旋翼创新设计与竞赛。

旋翼飞行器如今已在生活中普遍存在,用于拍摄的无人机、警用无人机、喷洒农药的无人机等。本次竞赛设立程度不同的两个赛程,旨在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培养对旋翼无人机的兴趣,增强对旋翼无人机的了解,提高参赛同学的动手能力、驾驶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

一、活动主题

合肥工业大学第三届四旋翼创新设计与竞赛

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

合肥工业大学创客空间

承办单位:合肥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科技协会赛事部

合肥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

技术指导:合肥工业大学航模队

三、活动时间:

第一赛段:1110-1120

第二赛段:1124-1211

四、活动地点:

翡翠湖教学楼群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创客空间

五、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同学

六、联系方式

QQ群:576458565

七、报名信息

1)1110日至1112:自由组队,3-6人一队,并以队伍形式填写电子报名表

2)1112:发布参赛名单

八、校赛流程

1)初赛:(1110——1120日)1110日起进行赛前培训,并于后续几日内在QQ群中发放培训资料,1120进行笔试,笔试期间组内成员可以交流讨论,不允许使用手机。

2)复赛:(1124——125日)1124——124日讲解比赛内容并分配材料,此期间内请各位自行装配和调试。1251430——1800进行飞行竞速赛,具体地点和比赛顺序待定。

3)决赛:(128日)1281430——1800进行竞技赛决赛,比赛分为三个科目,考察无人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技巧次数及机身平稳飞行情况,具体地点和参赛人员顺序待定。

4)评分颁奖及成绩录入(1210——1211日)12101900——1930进行颁奖仪式并合影留念,具体地点待定。

九、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奖品为相关获奖证书。

赛程详情及规则请进群了解


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