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新安晚报小记者团参观工程认知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11-15 浏览次数: 257

为深入开展青少年的工程素质教育,提升青少年的工程知识水平,开拓青少年的科学视野,同时展现工程认知博物馆的工学特色,向大众推广工程知识,提升大众的工程素养,20211113日至14日,新安晚报小记者团前来参观工程认知博物馆。

小记者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机械工程,电气工程,电子信息和汽车工程等多个展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小记者们学习了汽车的基本结构,了解了电子器件的工作原理,并且动手模拟驾驶机器,体验了驾驶汽车的感觉。

参观过程中,小记者们充满了活力与激情,认真倾听讲解员介绍的同时,还记下笔记和心得体会,并积极向讲解员提出自己的疑问,表达自己的观点。

本次参观活动帮助提升了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知识水平,培养了青少年创新创造精神,通过工程认知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帮助青少年建立主动探求知识,渴求历史文化真相的精神取向,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与社会理想,从而为中华崛起而奋勇向前。

                         文/尚宇飞、黄红   /尚宇飞、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