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校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11-26 浏览次数: 499

近日,从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及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组委会处获悉,我校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原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取得一项金奖、三项银奖及两项铜奖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在此项全国比赛中连续七届获得最高等级奖。

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的重要赛事,是教育部高教司主办的三大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主办,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清华大学承办,总决赛在清华大学举办,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267所高校的601支代表队2400余名选手参加此次总决赛。根据疫情防控总体态势,大赛总决赛采用基于互联网的线上线下融合竞赛模式,即北京主赛场集中展示+各省级赛点分布式参与的形式举行。

我校共有6支参赛队入围全国总决赛,参加了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生活垃圾智能分类、水下管道智能巡检、智能配送无人机和智能网联汽车设计6个赛项的比赛。

20209月赛题公布以后,我校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在本科生院的大力支持下,克服多校区备赛的困难,与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等多个学院联合组织了160余人、50余组报名参加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赛,体现了竞赛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理工人文结合的精神。经过校赛选拔,最终推荐96名学生报名参加了安徽省省赛,最终在安徽省省赛中获得10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和7个三等奖,其中6支参赛队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充分彰显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深厚底蕴,以及我校工程素质教育中心作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李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