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工程素质教育中心教师在全国第三届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评优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5-30 浏览次数: 701

2022520-22日,第三届全国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评优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落下帷幕。我校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教师荣获全国优秀奖2项,提名奖1项。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院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工程材料和机械制造基础(金工)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联合举办,参赛人员为各省推荐的省赛优秀教师。经过校级选拔、省级推荐、全国决赛三个环节,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甘婧、王腾和朱学伟三位教师与全国各大高校的96名教师同台竞技。因疫情影响,此次活动从延期举办到转为线上会议,过程中面临众多挑战,三位教师始终保持责任心,精心备战,取得了优异成绩。

全国金工/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评优活动的目的是通过以赛促教的方式,充分激发和调动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学中心十分重视此次赛事,分别在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举办工程训练青年教学微课比赛选拔赛,选派优秀教师代表我校参加省赛和全国赛。

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将持续推进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实践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快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方法改革及教学设计创新,不断提高工程实践教学水平和人才。

                                       (甘婧  文/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