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教育部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金工)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举行安徽教研组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6-21 浏览次数: 628

2022619日上午,教育部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金工)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简称虚拟教研室)安徽教研组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钉钉会议线上平台隆重召开。安徽省16所高校金工/工训系列课程59位代表参会。会议由合肥工业大学朱华炳教授和郑红梅教授主持。

合肥工业大学本科生院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黄云志教授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欢迎词,虚拟教研室常务副主任、江苏大学刘会霞教授代表虚拟教研室致辞,湖北教研组、华中科技大学李昕教授代表兄弟省份致贺辞。会上,朱华炳教授做了“安徽教研组的组建情况及2022年度工作计划”的汇报,对国家教研室及安徽教育组的组织架构进行了说明,代表安徽教研组对年度工作进行了布置。虚拟教研室主任、国家名师、山东大学孙康宁教授做了“金工/工训教材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展望及立体化教材建设”的报告,从系列教材的编写历程、立体化教材编写的指导思想、编写情况介绍及教材出版和推广应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合肥工业大学郑红梅教授做了《工程材料及成形技术基础》信息化教材建设的报告,郑教授从混合式教学入手,针对课程体系改革,介绍了这门课程教材编写的特色和资源建设情况。

随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皖西学院、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等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金工/工训课程的建设及实施情况,与参会人员分享了教学和实践经验。

虚拟教研室安徽教研组的成立,为安徽省内各高校相互合作、探索建设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形式、打造教师教学发展共同体、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而卓有成效的作用,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会议虚拟教研室钉钉群向全国同行同步直播。





                                                      (李小蕴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