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我校“大思政”工程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召开建设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0-13 浏览次数: 597

1012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牛小侠一行来访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就我校“大思政”工程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方案进行深入研讨。中心主任朱华炳、教研所老师参加建设研讨交流。

会上,牛小侠从基地设置和功能、基地建设的目标和内容、基地布局及展览规划、基地运行保障与支持等方面进行介绍,明确了基地建设的人员组成以及建设草案,从建构“大思政”工业素养实训课程、运用实践基地资源、打造思政品牌、打造实践基地成为省内外“大思政课”有影响力和辐射力的平台等方面阐述建设的预期目标及效果。朱华炳表示双方老师可以采取组队合作,交叉听课、随堂工程实践体验等方式进一步推进与深化基地建设。与会相关老师交流了各自课程教学经验和基地建设建议,下一阶段将积极推进和完善合肥工业大学大思政教学实践基地建设。

我校“大思政”工程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入选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由教育部办公厅、科学技术部办公厅联合设立的“科学精神专题实践教学基地”,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工程素质教育中心为主体,协同学校相关部门以及校企合作的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教学基地。


                                    (亢华/  鲍宏/  施大顺/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