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21 浏览次数: 15

218日下午,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在宣城校区图书馆805会议室召开年度工作布置会议,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中心主任朱华炳对2023年度中心工作做了动员部署。他指出:围绕本年度中心工作,重点结合我校“大思政”工程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教育部大思政基地项目)建设,以及《工程训练》和《大学生劳动教育》课程建设,加大项目式工程训练教学改革力度,进一步巩固工程训练建设成果,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要认真做好“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估各项准备工作,主动配合学校相关专业的专业认证和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要结合工程训练新实训楼建设规划和现代制造技术实训项目建设,着力构建多学科融合的综合创新创业实训教育平台。同时,就中心师资队伍建设、ISO9001质量保障体系的修订和年检以及积极推动教育部直属高校服务乡村振兴创新试验培育项目—— “加快合肥工业大学技师学院灵璧分院高质量建设”等作详细的工作部署。

朱华炳强调,全体职工紧密围绕本年度的工作计划要点,认真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努力提升课程质量,积极参与项目式教学及创新活动,探索复合型、创新性人才培养途径,支撑我校“三位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此外,他勉励大家将个人发展与中心发展紧密结合,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与使命,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为高质量人才培养服务。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先进个人和班组的决定》文件,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班组颁发了证书及锦旗。

会前,全体教职工聆听了南京理工大学张小兵教授作的《提升人文关怀与时空广度——赋予工程实践教学文化与灵魂的平台建设实践》以及清华大学李双寿教授作的《新时代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工程训练教学体系创建》的报告。两场高质量的精彩报告分别从工程素质教育的文化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工程训练教学体系建设分享了两校的优秀经验和典型做法。


                                        (文/王腾 图/汪静 审核/施大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