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通知
关于开展合肥工业大学第四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校内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9-11 浏览次数: 231

各相关单位:

RoboMaster机甲大师大赛是“DJI大疆创新RoboMaster”与各高校联合举办,结合高校自身教学优势与学科特点,专项针对工程技术方向,培养优秀理工科人才的机器人竞赛项目。为了促进我校的工程实践能力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工程实践素质,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促进我校机器人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学校决定举办第四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校内赛,现将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合肥工业大学第四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校内赛

二、校赛安排

1、第一赛段:(9月下旬-12月上旬)

9月中旬(军训结束后的周末)进行宣讲会,并于后续几日在QQ群中发放培训资料以及公布后续培训时间,暂定11月中旬进行第一轮考核。

2、第二赛段:(12月中旬)

12月中旬各小组在规定场所进行积分赛。积分赛分设立两个赛道:射击或夹取(二选一)。射击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遥控机器人击倒所有目标靶,夹取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一定数量的物块移动到指定位置。

3、第三阶段(12月下旬)

对机器人完整度较高的团队安排对抗交流机会,并颁发本届校内赛的获奖证书。

注:校内赛以《RoboMaster 2023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参赛手册》为参考来进行,相关的技术后期会有持续培训,具体安排、赛程详情及规则以群通知为准。

三、参赛对象

合肥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四、报名信息

即日起至第一次考核前:网上报名,自由组队,四人一队(建议两名同学负责机器人机械设计,两名同学负责电控调试),有意了解和参加比赛的成员先加入“苍穹战队2023秋招群”,比赛的相关信息及报名表会在群里及时发布。

五、联系方式

  校内赛QQ群:869031316
  黄振同学:15720991810      郑红梅老师:15357904984

六、活动地点

  翡翠湖教学楼群、工程素质教育中心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教育处
    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2023年9月11日


 

附件1——RoboMaster 2023 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比赛规则手册V1.0.pdf